州就业局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会议

10月10日上午,州就业局召开单位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专题研究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人社系统作风纪律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开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人社部关于系统行风建设有关案例,对当前阶段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明确总体要求,把握整治重点,着力在责任意识弱化、日常行为不规范等十个方面找问题、出实招、求实效。要切实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清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州人社局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专项整治工作由邓运辉同志负总责,杨发刚同志具体负责抓,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认真按照省厅、州人社局的安排,开展好每个阶段的工作,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不走过场,切实开展好州就业局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信息报送、材料归档等工作。二要深入查找问题,加强整改。要按照《方案》以及省厅专项整治工作十月重点任务要求,切实做好“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围绕“十个整治重点”,对标对表,逐一排查,切实把问题找准,原因挖透,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三要做好本职工作,建好队伍。要立足就业创业服务和失业保险本职工作,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温暖的服务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州就业局的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纪律严、服务优的干部队伍。四要从细小处入手,切实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失业保险经办工作。要热情对待来电来访,坚持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群众多跑路、多盖章等。要特别注意对外文稿、信息和公告的发布工作,执行文稿、对外信息等材料的审签制度,坚持“谁签字、谁负责”,“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要坚持对外信息、文稿由办公室“一个口子”出,明确办公室与业务科室责任,各科室负责业务文稿、基础资料、数据的准确性,办公室负责对文稿的校对、格式等进行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