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扎实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坚决打好收官之战,积极巩固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就业扶贫,我县组织开展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县广大群众稳岗就业。

走访慰问知民意。走进绵虒、映秀等镇的30余户农户家中,通过恳谈、“送温暖”等活动,与汶川父老乡亲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生产,“零距离”与人民群众接触,真切了解百姓的期盼。并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需求,出主意、想办法,听取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全面群众就业的实际需求,传递了党和政府关心关爱。

政策宣传暖人心。牢牢把握群众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通过汶川门户网站、微信汶川人社人、手机APP、短信平台、QQ群等发送人社政策及办理措施80余条,帮助群众“宅家”掌握人社政策。开通热线咨询电话,积极开展人社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阿坝中晟锂业、阿坝铝厂等企业解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主动开展服务对接,实现政策范围内的问题100%办结,涉及群众1500余人。

开展招聘解民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阿坝州、汶川县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告招聘相关事宜,深入绵虒镇、霸州镇开展“入户送岗位”活动,将招聘会直接办在群众家门口,实行“一对一”服务,为“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高校毕业生等提供68个工种1995 个岗位。其中:州内提供315个(大中专以上120个岗位),浙江义乌提供168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