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助贫困家庭实现至少一人就业

 

按照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2020年,茂县就业局继续认真落实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就业扶贫“回头看”“回头帮”以及扶贫挂牌督战工作开展,聚焦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贫困劳动力就业,开阔思维、创新举措,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并取得良好实效。

坚持就业导向,精准开展技能培训组织贫困劳动者参加各类技能培176人。

发挥政策效益,因人施策托底安置已托底安置贫困劳动者551人。

推进载体建设,就地吸纳实现就业拨付就业扶贫车间奖补资金384226.52元,吸纳带动贫困劳动者就业73人。

加强劳务输出,助力转移就业增收通过人社局党组书记亲自带队多次赴11个乡镇进行督导,目前实现贫困劳动者就业3427人,确保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至少一人就业目标。

做细“一本台账”,确保按需施策精准管理,精准施策,提升就业扶贫的针对性,实现靶向开展就业援助工作。

健全“三项机制”,确保工作实效一是健全领导机制。二是健全保障机制。三是健全督导机制。全力保障就业创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确保扶贫专项资金安全有效。

县人社局通过开展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专项行动,转变了我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择业观念,让他们掌握了一门就业创业技能,提升了创业意识和竞争力,极大地改善和提高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的就业条件和经济状况,群众认可度、满意度高,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增添了保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